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年海南“圓夢行動”資助4728名大學生

2018年09月13日09:3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9月11日,團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18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舉行了最后一批助學金發放儀式。

今年,海南省的希望工程圓夢行動繼續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共籌集捐款2431萬元人民幣,資助貧困大學生4728名,這一成績在今年全國33家省級希望工程機構開展的同類項目中名列前茅。

儀式現場頒發了一項獨具特殊意義的助學金,它由海南希望工程史上最年長的資助者——吳興發老人捐贈,共計5萬元,資助10名貧困大學生。吳興發老人是第四野戰軍第49軍的一名老戰士,從年輕時便一直關注困難家庭孩子上學難的問題,資助了多名貧困學子上學,還給家鄉湖北荊州的小學捐款建了一個體育場。老人的愛心事跡得到了省內多家媒體的關注,經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引發了全省的助學熱潮。

據介紹,海南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已連續實施16年,累計籌集善款2.3億元,幫助45498名學生順利進入大學,籌款額和資助學生人數兩項指標連續8年位居全國青基會系統前列,已成為海南共青團服務青少年成長成才的重要活動載體和當地最知名的扶貧助學公益項目品牌。(記者 任明超)

(責編:方文宇(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