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交大:開辦體驗營激勵貧困新生

2018年09月12日09:4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我在演講比賽中獲得了三等獎,這是我來到交大后得到的第一個榮譽。”近日,上海交通大學迎來13000多名新生,來自廣西的仡佬族新生李想已先期參加了為期一周的新生體驗營。

上海交大於9月1日至7日舉辦了“筑力計劃新生體驗營”,為200多名家庭經濟困難本科新生送上指導和鼓勵,幫助他們順利開啟新的學業和生活。系列活動包括學長勵志講座、專家入學適應指導、團隊及個人能力訓練等,在籃球比賽、文藝晚會、演講比賽中,帶領新生認識新環境,發現新自我。

開學當日,上海交大向全校500多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送上“無憂大禮包”,包括到校路費、第一個月生活費、助學金、生活用品補助等,每個價值逾5000元。上海交大勤工助學辦公室主任陳恩桃表示,大學的資助工作也是育人的有效途徑。他介紹,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隨后將加入愛立方自強自立聯合會,參與公益活動,服務社會,提升個人能力,從而由受助者變為奉獻者,在大學裡獲得全面成長。(記者 董少校)

(責編:張勝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