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雲南重獎五百名優秀鄉村教師

2018年09月11日08:5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我在布朗山從教38年,這些年布朗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師待遇提高了,少數民族孩子都會說普通話,我願意把畢生的精力奉獻給布朗山的教育事業!”來自臨滄市雙江縣邦丙鄉邦歪小學的布朗族教師李志華站在雲南省優秀鄉村教師獎勵活動的領獎台上,深情講述布朗山鄉村學校的變化和自己的心聲。

9月9日,以“弘揚高尚師德,潛心立德樹人”為主題的雲南省慶祝2018年教師節暨優秀鄉村教師獎勵活動在雲南大學舉行,雲南省對500名在鄉村學校從教20年以上的優秀教師進行表彰,並給予每人一次性獎勵10萬元。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等領導親自為來自雲嶺各地山村學校的教師們頒獎。

據悉,雲南省有24.1萬名鄉村教師堅守在艱苦貧困鄉村精心教書、潛心育人,其中7.4萬多名教師在鄉村任教時間超過20年,為鄉村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為鼓勵鄉村教師長期從教、終身從教,從2018年起,雲南省每年在鄉村學校從教20年以上的在職教師中,遴選500名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教師,給予每人10萬元獎勵,鼓勵優秀教師扎根鄉村、終身從教,成長為人民教育家。

近日,雲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意見,著力破解長期制約雲南省教師隊伍建設的瓶頸性問題,制定了許多促進鄉村教育、提高鄉村教師待遇的新規定,例如到2020年,實現中小學黨的基層組織“應建盡建”﹔2020年以前各州(市)、縣(市、區)每年新增補充公辦幼兒園教師1.35萬名﹔每年新增補充0.83萬名義務教育教職工﹔從2019年起,符合實施特崗計劃條件的所有縣(市、區),通過該計劃招聘教師的佔比不低於90%。(記者 張勇)

(責編:姜淑敏(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