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 展現新時代好老師風採

2018年09月10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 展現新時代好老師風採

北京景山學校遠洋分校的小朋友表演舞蹈《課間變奏曲》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李依環)近日,2018年北京教師節“師愛無塵——新時代•好老師”慶祝活動正式舉行。活動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工會主辦,通過不同的表現形式,集中展示師業、師愛、師能和師風,弘揚師德正能量,鼓勵爭做新時代好老師。

“今年的主題主要表現在兩個點上,一個是新時代,另一個就是新時代需要什麼樣的好老師。所以今年在面向學生、家長等服務的現場咨詢等活動設計上表現出新時代的特點,同時遴選出的師德榜樣也具有新時代的特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新時代的好老師首先應該具備很高的政治素養,同時要具備很高的師德修養,之后才是育人水平和教書能力。

李奕介紹,舉辦這樣的活動是希望通過一線老師分享自己的故事,讓全社會關注新時代老師特點,關心新時代老師的發展。此外,從去年開始,北京市就出台相關政策在績效工資、崗位補助、職稱評定等方面支持鄉村教師發展。今年開始,北京銀行還將連續三年,每年贊助200萬元,用於支持北京鄉村教師發展。

啟動儀式上,四位來自首都中小學一線崗位的教師為大家講述了新時代教師身邊的故事,北京市師德楷模獲獎教師也來到現場,一同慶祝教師節。活動現場設置了大型人物展板,展示北京市師德榜樣事跡。此外,還增加了“動手參與”板塊,設置了手繪合影區,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拍照。

此外,今年教師節活動舉行了“名師沙龍”環節,圍繞“師德不遠——新時代的好老師如何定義?”主題,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正高級教師、特級教師、全國模范教師吳正憲,東城區史家教育集團副校長、正高級教師、特級教師萬平等名師,與200多位教師一起,就如何定義新時代好老師及踐行師德等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同時,活動還把“教室”搬到了現場,邀請師生在“模擬教室”裡展示互動體驗課程,讓家長和孩子近距離感受北京名師的風採。來自人大附中實驗小學、白家庄小學、勁鬆職高等學校的18位優秀教師還帶來了18節特色課程,既有語數外等基礎課的特色課程,還有科技、藝術、傳統文化等融合課程。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