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托向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全體學生表達親切問候

2018年09月06日10:4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劉婧婷) 根據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官方公眾號顯示,近日,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托教育部向今年參加“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的70萬名大學生和參加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賽的260萬名大學生轉達親切問候。

去年的8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給“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大學生回信,極大鼓舞了廣大青年學生。習近平總書記在信中深切勉勵青年學子,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源源不斷的青春力量。今年,習近平總書記得知全國有70萬名大學生參加第四屆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學習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助力鄉村振興,感到非常高興和欣慰,專門委托教育部轉達親切問候。

今年,教育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開展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以“紅色筑夢點亮人生,青春領航振興中華”為主題,組建“科技中國”“幸福中國”“健康中國”“教育中國”“法治中國”“十九大宣講”等6個小分隊,廣泛開展“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為民族振興匯聚青春動能。

教育部在回信中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並勉勵當代學生,你們將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親歷者和見証者,生逢其時、重任在肩、大有可為,希望你們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與殷殷囑托,充分展現新時代創新創業生力軍的昂揚風貌,紅色筑夢點亮人生,青春領航振興中華。

 

 

 

(責編:劉婧婷、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