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開展高校研究生黨建雙創活動

2018年09月01日14:4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開展高校研究生黨建雙創活動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高校“百個研究生樣板黨支部”和“百名研究生黨員標兵”創建工作的通知》,對全國高校研究生黨建雙創活動進行部署。

  通知提出,研究生黨建雙創活動將面向全國高校,遴選創建100個研究生樣板黨支部,推薦產生100名研究生黨員標兵,輻射帶動全國高校研究生黨建工作開展。活動每兩年開展一次。其中,研究生樣板黨支部創建標准包括教育有力、管理有力、監督有力、組織有力、宣傳有力、凝聚有力、服務有力等。研究生黨員標兵創建標准包括理想信念堅定、學業成績優秀、帶頭作用突出、師生高度認可等。

  通知指出,研究生黨建雙創活動是落實教育部寫好教育“奮進之筆”總體部署的重要工作舉措,是新時代高校黨建雙創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研究生黨建工作的重要推動力量。各省級黨委、教育部門和高校黨委要高度重視,以此為契機,及時發掘、凝練、宣傳研究生黨建工作的身邊典型,充分發揮引領示范、輻射帶動作用,推進研究生黨建工作質量整體提升。(記者 焦新)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