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年高考 浙江共錄取考生28萬余人

2018年08月21日08:2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高考 浙江共錄取考生28萬余人

  本報訊 2018年浙江高考正式落幕,全省共錄取考生28.49萬人,總錄取率為93.02%。目前,登錄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www.zjzs.net),即可核對考生錄取信息。

  今年是新高考第二年,在實現平穩考試、平穩填報志願的基礎上,再次實現了平穩錄取。多元選拔渠道暢通,學校和學生雙向充分選擇,高水平大學錄取人數再創新高。

  其中,三位一體招生在統一考試基礎上,對學生開展全面而有個性的評價,突出被選拔學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特長,59所試點高校錄取1.05萬人﹔高職提前招生實施一檔多投,充分體現了考生與高校之間的雙向選擇,45所試點高校錄取1.86萬人,其中同時被2個以上高校專業擬錄取的考生0.41萬人。

  今年高考,普通類三段平均志願填報率為95.65%,大部分考生填報了60個以上志願,近半考生填滿80個志願。

  普通類平均志願投檔率為96.82%,在去年95%高位的基礎上又創新高,其中第一段高達99.8%,比去年的99.59%又有提升。

  在第一、二段平行投檔中,各區域院校生源分布均衡、未出現地域空缺,本科專業生源普遍爆滿,部分熱點專科專業在第二段線上10分即生源滿員,第三段首輪投檔后公辦專業基本完成招生。

  今年退檔率再創新低,其中第一段退檔率約0.34‰,退檔人數隻有去年的1/6,為老高考第一批文理科的1/68,“不服從專業調劑而退檔”現象不復存在。

  與此同時,今年推進城鄉公平和教育均衡發展力度不減,繼續面向29縣農村學子實施專項計劃。其中高校專項、地方專項共錄取考生776人,全力保障農村和貧困地區孩子進入重點大學學習的機會﹔繼續推進師范、基層衛生等各類定向招生,共錄取2235人。

  此外,全程一對一跟蹤殘疾考生錄取,切實保障殘疾考生權益,今年全省152名上線殘疾考生,共錄取151人,除因分數未達學校投檔線外,無一人因殘疾原因落選。

  本報記者 沈蒙和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