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改變傳統教學邏輯 讓孩子在“玩”中學

2018年08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12日,北京大學計算思維編程教程與KOOV教育者資源包發布會在京舉行。北京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尚俊杰表示,發展信息技術教育既是培養人才的需要,也是當前國家大政方針的要求,要用樂觀的態度積極地推動信息技術發展。

怎麼樣才能讓教育教學更有效?北京市順義區西辛小學教育集團校長朱秋庭在談到這一問題時表示,要解決這些問題,應該在實踐中去研究,去不斷的思考,不斷的碰撞。朱庭秋認為在教育教學當中隻傳授知識絕非是教育的全部過程,學生的體驗是最關鍵的,沒有體驗就沒有學習。因此要重視“游戲化學習”的課堂,改變傳統的教學邏輯,使教學過程由具體到抽象再回歸到具體,讓學生在虛擬的學習中產生真實的體驗。

在談到當今編程教育面臨的問題時,中國教育技術協會教育游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肖海明對此進行了剖析,他指出培養孩子像科學家一樣思考非常重要,而本次發布的計算機思維編程課程則為孩子進行系統化地思維提供了幫助。

尚俊杰認為培養未來設計控制人工智能的人至關重要,這些人通過設計人工智能機器人,可以使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他表示隨著我國國力的進一步增強,經濟進一步好轉,未來每所學校的孩子都會有機會上人工智能課程。(郝孟佳 姜淑敏)

(責編:姜淑敏(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