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攜手三大電信運營商助力“三區三州”教育

網絡扶智 送培到家

2018年08月15日09:4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網絡扶貧行動計劃》和《教育信息化2.0行動計劃》的部署,扎實推進“網絡扶智工程”,今年7月至8月,在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的大力支持下,教育部先后在雲南昆明、四川涼山、青海西寧組織了3期面向“三區三州”的教育信息化“送培到家”活動。

教育部組織開展教育信息化領導力培訓,宣傳貫徹教育信息化政策措施,分享先進經驗和典型案例,深化教育信息化發展理念,提升對教育信息化的理解和認識,共計培訓460多人,參訓學員反響強烈。此外,還開展了對雲南怒江、四川涼山和青海果洛的信息化教學設備捐贈、優質數字教育資源共享、教育信息化應用服務等活動。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大力支持以“三區三州”為重點的深度貧困地區教育信息化發展,推進網絡條件下的精准扶智,落實教育扶貧和網絡扶貧的重點任務,助力提升深度貧困地區教育質量和人才培養能力,服務地方、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黃鵬舉)

(責編:黃琳婧(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