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等教育學歷學位一律電子認証

全面取消認証服務收費,明確核查職責

2018年08月15日0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丁雅誦)教育部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凡在高等學校學生學籍學歷信息管理系統和學位信息管理系統相關數據庫中注冊的學歷學位,一律實行網上查詢和電子認証。其中,國內高等教育學歷信息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和電子認証﹔國內學位信息在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信息網中國學位認証系統查詢和電子認証。實施電子注冊制度前的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即2002年以前畢業的學歷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學位信息,將繼續通過人工核查提供書面認証。

  今年7月1日起,我國全面取消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証服務收費,大力推廣電子查詢認証服務。此次教育部進一步作出部署,要求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高等學校和其他學歷學位授予單位,明確專門機構或人員承擔學歷學位核查職責。各高等學校和其他學歷學位授予單位收到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的學歷學位查証函后,原則上應在10個工作日予以回復。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5日 09 版)

(責編:馮人綦、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