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青年紅色筑夢之旅”項目團隊座談會在閩寧鎮召開

2018年08月01日15: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劉婧婷) 近日,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閩寧專場活動在銀川市閩寧鎮舉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與學生項目團隊舉行了座談。

吳岩認真聽取了五個項目代表的發言,詢問了他們的項目進展情況,回顧項目一年的發展,他對項目團隊有“四個一評價”,即“懷有一顆心、滿載一片情、抓住一件事、創出一片天”,他認為紅旅項目團隊的參與學生有“兩個改變”,不僅改變了他們的個人生活與人生軌跡,而且,個體的改變匯聚起來,就會改變國家和民族的命運,這是一項堪稱偉大的、歷史性的事業。

吳岩評價首屆紅旅的項目成員,在實踐中摸爬滾打,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習總書記對當代大學生的“愛國、勵志、求真、力行”四項要求,他們是一顆非常珍貴的種子,自己發芽成長后結出豐碩的成果,又將結出無數顆種子﹔是一顆火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大地﹔是一個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是一個標杆,起到了示范作用。最后,他勉勵學生們說,中國夢是21世紀最偉大的、最激動人心的夢,將青春夢融入中國夢,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同學們任重道遠、責任重大,但前途一片燦爛。

會后,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彩雲本草項目團隊成員趙慶早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表示,“通過本次座談會,看到了很多項目一年來的成熟,我們團隊這一年來也在朝著公司化方向運作。作為在一線農村創業的項目團隊,一直以來得到了教育部的關心和鼓勵。我們會“懷有一顆心,滿載一片情,抓住一件事,創出一片天”,不忘初心,懷揣感恩的心,為“中國夢”貢獻當代青年大學生的責任和擔當,以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為出發點,用知識和技術幫助家鄉人民擺脫貧困”。去年收到習總書記回信的青年創客之一的張旺也表示,“作為第一批青年紅色筑夢之旅項目成員,我們不僅要做好自己的創新創業項目,還要做好帶動作用,讓更多的青年人參與到紅色筑夢鄉村振興中”。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