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陝西賽區“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開幕

2018年07月2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延安7月27日電(劉婧婷) 昨日,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陝西賽區“青年紅色筑夢之旅” 開幕式在延安革命紀念館舉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林東偉致辭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林東偉表示,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我國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生動實踐。2017年8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給第三屆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大學生回信,深切勉勵青年學子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2018年教育部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開展“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創新創業實踐與鄉村振興戰略、精准扶貧脫貧相結合。他強調,要以青春為主力,以紅色為主題,以筑夢為主旨,助力打造雙創升級版,上好全國最大的高校思政課﹔引導青年學生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在創新創業中實現個人價值和人生理想,以青春奮斗領航民族振興。

陝西省委高教工委書記董小龍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傳家寶,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梁家河的“大學問”是我們黨的初心在新時代的最好體現﹔“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是青年學生接受思想洗禮、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的勵志課堂,青年學子要學習弘揚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學問”,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四個正確認識”,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時代新人。陝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挖掘紅色資源,設立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實踐基地,成立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聯盟,創立“三位一體”協同機制,創新創業教育改革不斷深化,國、省、校重點項目成果豐碩。他勉勵廣大青年學子肩負歷史使命,自覺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之中,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

會上宣讀了《陝西省教育廳關於設立“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實踐基地的通知》《陝西省教育廳關於成立陝西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聯盟的通知》,陝西省教育廳決定在6個單位設立“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實踐基地,並且,成立陝西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聯盟,西安交通大學等20所高校為聯盟常務理事單位,西安石油大學等46所高校為聯盟理事單位。與會領導分別為陝西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聯盟和“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實踐基地揭授牌,參加對接活動的22個項目現場簽約落地,與會人員還參觀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項目對接活動及項目展。

與會領導為陝西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聯盟揭牌

據悉,本次活動由陝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廳主辦,西安理工大學承辦,延安市政府、延安大學協辦,“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實踐基地單位、項目簽約單位的代表,首屆全國、本屆陝西“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團隊代表等360余人也參加了開幕式。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