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授予鄒勇鬆同學“全國優秀大學生”榮譽稱號

2018年07月24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劉婧婷) 近日,教育部授予鄒勇鬆同學“全國優秀大學生”榮譽稱號。

據了解,鄒勇鬆,男,1990年出生,中共黨員,長沙理工大學計算機與通訊工程學院2015級研究生。鄒勇鬆同學身患嚴重腎病,依靠透析維持生命。面對病魔,鄒勇鬆同學不懈奮斗、勇於創新,學習成績優異並擁有6項專利和軟件著作權。面對逆境,鄒勇鬆同學心系他人、奉獻社會,定期參加志願服務並提交“器官捐獻”申請,自願捐獻器官。

根據教育部網站公布的信息顯示,鄒勇鬆同學“心若向陽 無畏綻放”的先進事跡展現出了新時代青年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優秀品格,刻苦鑽研、勇攀高峰的積極風貌,樂觀向上、仁愛奉獻的豁達胸襟,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先進典型,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成長成才系列重要論述的模范代表。為表彰鄒勇鬆同學的先進事跡,教育部決定授予鄒勇鬆同學“全國優秀大學生”榮譽稱號。廣大青年學生要以鄒勇鬆同學為榜樣,學習他不畏艱難,自立自強,矢志奮斗,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爭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教育部強調各地各高校要精心部署、認真組織,廣泛號召青年學生積極向鄒勇鬆同學學習。要加強學習教育,把學習鄒勇鬆同學先進事跡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活動的組成部分,通過主題報告、專題學習、座談交流等多種形式深入開展學習活動。要堅持典型引路,加強青年學生先進典型的培養選樹和宣傳推廣工作,大力營造見賢思齊、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要深化育人實效,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以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擔當,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斗。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