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深圳最重要的經驗就是敢闖”

2018年07月24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在深圳的第二天,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來到了深圳羅湖口岸、深圳博物館以及華僑城參觀學習,探尋改革開放40年給深圳烙下的時代印記。

中國目前客流量第二大的旅客出入境陸路口岸羅湖口岸,是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今日的第一站。羅湖口岸從清朝就以九龍口岸為名,發揮著連接香港和深圳的使命。如今,以地鐵為介的關口,一個小時就可以實現深港穿梭,彰顯著新時代中國速度。

從水上人家的“疍民”成長為中國改革開放排頭兵的深圳人,用自己的智慧、敢闖敢干的精神,書寫著祖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深圳史詩。在第二站的深圳博物館,記者團成員們,感受著三天一層樓的“深圳速度”,體會著深圳經濟特區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1980年8月26日,《廣州省經濟特區條例》的頒布,昭示著深圳經濟特區的正式誕生。從此,深圳人“自己去搞,殺出一條血路來”。在深圳博物館改革開放展區,在1987和2017同一視角圖片對比的地方,同學們震驚於30年來深圳翻天地覆的變化。

深圳博物館內鄧小平語錄(攝像: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沈楊)

“40年眾志成城,40年砥礪奮進,40年春風化雨”,深圳之所以能夠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站在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的大都市,靠的是深圳人開拓創新、敢闖敢干的精神。也期待未來的深圳,依舊發揮排頭兵的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中,奮楫向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沈楊)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