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升級

2018中國MBA創業大賽在上海交大閉幕 

2018年07月24日10: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近日,2018第十六屆中國MBA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上海交通大學落幕。經過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學憑借擁有核心技術新材料應用的微晶玻璃手機后蓋基板項目獲得冠軍,清華大學侶程AI導游項目、中國人民大學諾禾心康心血管疾病基因診斷項目分獲亞軍和季軍。

據介紹,本屆大賽啟動於2018年1月,共吸引了76所境內外商學院241支MBA團隊參賽。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每個賽區均組織了賽前創業訓練營,集中組織對商業機會的鑒別、商業模式的提煉、商業計劃書的撰寫以及路演技巧等進行培訓,並且委派創業導師進行“一對一”指導。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楊頡表示,中國MBA創業大賽特有的市場化選項模式以及人性化的服務模式,不但能夠為參賽團隊帶來專業化的項目指導,並且配套資本對接服務,為廣大的MBA參賽團隊開辟了全新的創業道路。

此次比賽中,有不少參賽項目瞄准傳統行業,致力於解決落后的生產力或者解決生產安全問題。如西安交通大學的“無孔可入”項目採用獨特的“噴涂式瓦斯抽採鑽孔封孔工藝”,突破了傳統封孔工藝的局限,有效解決煤礦瓦斯爆炸的風險。此外,還有一些參賽項目聚焦於醫療領域,例如中國人民大學的諾禾心康心血管疾病基因診斷項目專注於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基因診斷,提供單基因高血壓、低血鉀、遺傳性心血管疾病、單基因糖尿病和三高用藥檢測等基因檢測服務。(姜虹羽)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