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杭州選聘校外培訓機構市民監督員

2018年07月23日09:0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暑期,校外培訓機構迎來一個高峰。為了加強規范管理,日前,杭州市教育局面向社會選聘市民監督員。監督員須具有本市戶籍或者在本市連續居住3年以上,主要從新聞媒體工作者、律師、專家學者、社區工作者、社會志願者、家長代表等社會人士和“兩代表一委員”中選聘。

據悉,監督員候選人通過個人自薦、單位推薦、定向邀請等方式產生。每期人數一般不超過13人,原則上一期一年,連任不超過兩期。監督員將參加杭州市教育局組織的校外培訓機構專項執法檢查及監督活動,聚焦資質、安全、內容、隊伍等校外培訓機構辦學重點內容開展監督。如發現問題,當客觀公正地向市、區(縣、市)兩級教育行政部門反映,提供違法違規辦學行為的相關線索及証據,並提出合理化的意見和建議。

此外,杭州還搭建了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台,對校外培訓機構的基本信息、開設的課程和時間、招生對象、師資情況、獎懲情況、學員家長點評、有關統計、年檢等數據信息實行統一歸集、動態更新,便於市民查詢與監督,確保公眾知情權。該平台以蕭山區、江干區為首批試點,於月底前試運行,力爭年底前實現全覆蓋。(蔣亦豐)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