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我國將招募萬名優秀退休教師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講學

2018年07月21日04: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張爍)教育部、財政部日前印發《銀齡講學計劃實施方案》:將於2018至2020年間,面向社會公開招募1萬名優秀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高級教師等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講學,首批講學教師於2018年秋季到位。

  “銀齡講學計劃”旨在發揮優秀退休教師引領示范作用,實施范圍主要是國家確定的連片特困地區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深度貧困縣,貧困的民族縣、革命老區縣、邊境縣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困難團場等,重點向“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受援學校為縣鎮和農村學校﹔申請銀齡講學計劃的退休教師以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骨干教師為主,年齡一般在65(含)歲以下。據悉,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講學教師可以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也可根據需求進行豐富多樣的講學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1日 06 版)
(責編:岳弘彬、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