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萬人計劃”教學名師助力教育脫貧攻堅

2018年07月20日08:5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由中央組織部、教育部組織的“教學名師台江行”第一期活動在國家級貧困縣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縣舉行,5位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走進台江,帶去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經驗,助力西部山區教師隊伍素質整體提升,切實發揮教育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來,在中央對口幫扶和杭州市、浙江大學等單位支持幫助下,台江縣將發展教育作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策,將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脫貧的著力點,下大功夫建立長效教育扶貧機制,通過組團支教示范引領、強化激勵增強動力、全員培訓綜合提升等措施,大力提升教師隊伍整體水平,辦學質量顯著提高,贏得良好社會聲譽,成為台江脫貧攻堅工作的一大亮點。

“教學名師台江行”活動是中央組織部、教育部發揮高端人才作用、助力教育脫貧攻堅的積極探索,通過持續組織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深入台江縣調研了解當地教育發展情況、研討交流教育思想理念、指導改進教育教學方法,增強當地教師隊伍造血能力,全面提升教師能力素質。(黃鵬舉)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