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全國開營式舉辦

余闖
2018年07月18日08:1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全國開營式舉辦

  本報北京7月17日訊(記者 余闖)今天,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2530名中學生和帶隊教師齊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全國開營式暨北京營開營活動。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林蕙青,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延豪出席開營活動。林蕙青、徐延豪分別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16個分營代表授予營旗。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由中國科協、教育部共同主辦,中科院、國務院港澳辦和中國鐵路總公司給予了大力支持。今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1.1萬名中學生和1100名教師將分別走進全國68個分營,體驗大學生活,聆聽名師講座,感受科技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自2012年舉辦,6年來招募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5.8萬多名中學生和5800多名教師參加,組織院士專家講座1263場,開放國家級、省部級重點實驗室1752次,舉辦科技實踐活動1359場,參觀科普場館、文化場所等交流活動超過7000場次,為青少年的夢想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為培養科技創新后備人才作出了重要貢獻,讓科技夢、青春夢、中國夢在新時代的召喚中奮勇前進。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