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第六屆國際文化管理年會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舉行

2018年07月1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近日,由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聯合大學主辦的第六屆國際文化管理年會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舉行。來自國內外的一百余位專家學者圍繞“全球化中的文化規劃與文化變革”這一會議中心議題,結合各自的專業知識進行了深入的學術交流。

開幕式上,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趙忠秀為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文化與休閑產業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頒發聘書。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副主任張慶璽致辭表示,國際文化管理年會是目前國內最具國際化特色的文化管理學術會議,通過交流和碰撞,促進文化管理學科的建設,推動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文化與休閑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吳承忠表示,2018年我國文化體制改革取得重大進展,在文化資源管理的新形勢下,應當加強對文化資源普查工作的重視,進一步強調資源挖掘和保護工作的重要性。清華大學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對大數據時代中的國際文化貿易發展做了簡單介紹。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會會長金元浦闡述了消費大國在國際化文化貿易發展中如何實現高質量發展。此外,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等國的近十位學者圍繞“藝術管理”、“創意經濟”、“休閑旅游”、“文化傳承”等話題發表了特邀演講。(劉婧婷 趙清)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