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安徽補齊農村校辦學短板

全面維修改造校舍消除超大班額

2018年07月16日09:2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日前,安徽省發布《2018年農村義務教育鞏固提升行動方案》,為農村教育帶來諸多利好。根據方案,安徽今年將維修改造農村義務教育校舍290萬平方米,補齊農村學校辦學條件短板,並全部消除義務教育階段66人以上超大班額。

安徽要求,要建好建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對寄宿制學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標准增加公用經費,對在校生不足100人的村小學和教學點按100人核定公用經費。統一城鄉義務教育中小學教職工編制標准,重新核算中小學教師編制,確保農村小學班均編制不少於一名,每個教學點編制不少於兩名。推進中小學教師編制管理改革,全面推進中小學教師編制“周轉池”。

此外,安徽提出,將推進中小學教師“縣管校聘”改革,城鎮及優質學校教師到鄉村交流輪崗的比例不低於符合條件教師總數的10%。依法保障農村教師待遇,全面落實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將符合條件的教師納入當地住房保障范圍。(記者方夢宇)

(責編:姜淑敏(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