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廈門大學深化人才評價機制改革

2018年07月16日09:14 |
小字號

完善教師聘任制度。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改革,建立“院長提名—教授委員會評議—學部委員會審議”三級評審制度,即通過院長提名,學院領導班子根據學科發展規劃謀劃和建設人才隊伍﹔通過教授委員會評議,發揮教授對競聘教師學術能力的評價權﹔通過學部委員會審議,根據崗位需要和標准進行審核,進一步逐步優化師資結構,提升教師隊伍質量。

改革考核評價體系。推進以專任教師考核評價體系改革為核心的考核評價體系改革,突出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師德表現,將其作為教師考核評價的首要標准。堅守學術要求,在突出業績、貢獻等關鍵績效指標基礎上,設立等效替代選項,把真正的學術創造識別出來並作為考核評價依據。按照人文社科、理工醫地等不同學科特點確定不同的評價標准,由各學部和學院制定實施細則,以產生最佳業績為導向,實行以個人或以團隊為單位的差異化考核評價方式。

健全激勵約束機制。圍繞人才強校戰略,研究制訂薪酬改革方案,優化在職人員薪酬結構,建立工資正常增長機制。科學設置基本薪酬標准,保持三支隊伍適度平衡和協調發展。打造“寬帶細分”的薪酬模式,激發教職工干事創業的積極性。按照“多勞多得、多貢獻多得、多擔當多得”的原則,強化績效考核,建立動態調整、“能上能下”的激勵約束機制,逐步建立與崗位責任、業績、貢獻挂鉤的全員協議工資制度。

來源:廈門大學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