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分類治理近9600家無証校外培訓機構

2018年07月16日09:10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分類治理近9600家無証校外培訓機構

記者近日從湖北省武漢市有關部門獲悉,從2013年開始,武漢持續發力開展專項治理,不斷優化校外培訓環境,引導培訓機構依法依規發展。6年來,武漢針對培訓機構審批登記的不同情況推行分類整改,切實解決存在問題,堅決分類治理近9600家無証校外培訓機構。

目前,武漢有校外培訓機構一萬余家,其中教育部門審批的文化教育培訓機構480多家,勞動人社部門審批的職業技能培訓機構200余家,工商部門直接登記注冊的教育類企業約8000家,未經任何部門審批登記的“無証無照”培訓機構,據不完全統計,約1600家。

近年來,武漢市政府專門部署,各部門聯合出擊,連續多年開展專項摸排,重點加強對存在安全隱患、証照不全、超前超綱教學等問題培訓機構的治理,有效淨化了校外培訓環境。

武漢全面規范“有照有証”培訓機構辦學行為,開展“有照有証”培訓機構全面落實《武漢市民辦培訓機構管理暫行辦法》情況大檢查,對存在重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隱患的培訓機構,立即停辦整改﹔對其他不規范辦學行為責令整改。截至目前,武漢對全市484家“有証有照”機構共排查出57家存在問題,已整改10家,正在整改47家。

在治理“無照無証”培訓機構違規辦學行為方面,武漢指導具備辦理証照條件的“無照無証”培訓機構依法依規辦理相關証照﹔對不符合辦理証照條件的“無証無照”培訓機構,依法責令其停止辦學並妥善處置。1600多家“無照無証”培訓機構中,有418家正在整改力爭取得辦學許可,另有38家已被執法取締。

為了規范“有照無証”培訓機構,武漢指導具備辦証條件的“有照無証”培訓機構依法辦証,並依據辦學許可証的“辦學內容”變更營業執照的“經營范圍”,不再保留“辦學內容”以外的其他業務﹔對不具備辦証條件的“有照無証”培訓機構,依法責令其在經營范圍內開展業務,不得再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培訓活動。目前,8000余家“有照無証”的機構中已有608家正在積極整改。(記者 余闖)

(責編:劉丹(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