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西將嚴治中小學校暑期違規補課和辦培訓班

2018年07月11日10: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從7月10日起,江西省教育廳將組織多個督查組對各地中小學校違規補課行為進行明察暗訪,嚴肅問責追責。

7月9日,江西省教育廳下發《關於嚴禁中小學校暑期違規補課的緊急通知》,緊急部署全省各級各類中小學校暑期違規補課專項整治行動。通知明確,除即將進入高三年級的學生,在確保堅持自願和不收費的原則下可在暑期適當安排教學外,全省中小學校(含民辦中小學)一律不得在暑期組織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一律不得利用暑期舉辦學科培訓班、特長班、奧賽班、興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將校園、校舍出租給其他教育機構舉辦各類培訓班。

同時,江西省教育廳還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有償補課,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為校外培訓機構和他人介紹生源、提供相關信息。對存在違規補課行為的學校和地方,江西省教育廳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記者 余賢紅)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