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特朗普取消美國大學生源多元性方針:學校應種族中立

2018年07月04日08:5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特朗普取消美國大學生源多元性方針:學校應種族中立

美國大學校園早前追求群體多樣性(資料圖)

  海外網7月4日電 一名美國官員周二(3日)表示,總統特朗普行政團隊正撤銷奧巴馬時代的一項教育方針,該方針旨在鼓勵學校將個人的種族考慮在內,以鼓勵招生生源多元性。

  據美聯社(AP)消息,該官員說,由於該計劃尚未公布,因此預計將於周二晚些時候向司法和教育部門發布正式公告。

  據報道,特朗普政府的這種政策轉變將使對待申請入學的學生秉持“種族中立”態度的那些學校和大學獲得聯邦政府的表彰(blessing)。

  據了解,奧巴馬時代,政府通過一份指導為學校提供“進一步促進生源的種族多元性和避免種族孤立的利益”的框架,以取代了十年前布什時代的政策。

  報道稱,新指南不具備法律效力,但學校可能會通過遵循行政政策來使得自己免受累訟之苦。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2016年的一次判決中支持了奧巴馬時代的這一政策。當時,判決意見由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撰寫,意見支持德克薩斯大學將種族因素作為考慮以決定是否錄取。而這位大法官在上周已宣布退休。(編譯/海外網 侯興川)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