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時代楷模”李保國走進熒屏再續扶貧故事

2018年07月03日13: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3日電 (記者張志鋒)日前,電影《李保國》在河北農業大學舉行河北站首映式,該校師生等各界代表1500余人,再次接受這位“太行山上新愚公”的精神洗禮。

電影《李保國》講述了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扎根太行山,35年如一日,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長期奮戰在扶貧攻堅和科技創新第一線的故事,他把畢生精力投入到山區生態建設和科技富民事業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動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優秀品格。拍攝期間,劇組人員都被李保國精神打動,於是在劇組成立臨時黨支部,劇組每天的通告單上都有八個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李保國生前每年深入基層200多天,讓140萬畝荒山披綠,帶領10萬農民脫貧致富。常年高強度工作讓李保國積勞成疾,2016年4月10日凌晨,58歲的他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去世。他去世后被追授“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時代楷模”等榮譽稱號。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