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証服務收費下月起全面取消

2018年06月2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近日,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通知,決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証服務收費。取消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認証服務收費后,已在高校學生學籍學歷信息管理系統和學位信息管理系統相關數據庫中注冊的學歷學位原則上實行網上查詢和電子認証,尚未完成電子注冊的學歷學位繼續通過人工核查提供書面認証,相關服務所需經費由財政按規定保障。

據悉,此前,教育部已將學歷學位信息數據庫接入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台。下一步,將大力推廣電子查詢認証服務,進一步簡化服務流程,提高服務質量,更好滿足對國內高等教育學歷學位証明的數據查詢等社會需求。(記者 張爍)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