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工智能項目增多 4支高校代表隊晉級全國總決賽

第十六屆中國MBA創業大賽中東部賽區決賽落幕

2018年06月19日12: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李依環)近日,第十六屆中國MBA創業大賽中東部賽區決賽在同濟大學舉行。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浙江工業大學、江南大學、同濟大學和華東理工大學四所高校代表隊晉級全國決賽。全國總決賽將於7月21日-22日舉行。

在此次中東部決賽中,浙江工業大學憑借“智能鎖(久嬋物聯)”項目從18支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摘得桂冠﹔江南大學 “生物3D打印在人工髖關節置換中的應用”項目以及同濟大學“CCTA智能脊柱活力儀”項目獲得二等獎﹔華東理工大學、南昌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參賽項目獲得三等獎。

“人工智能類項目數量在逐步提升,這代表著MBA人越來越能夠緊握時代脈搏進行創業創新。”談到本屆MBA創業大賽參賽項目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大賽評委表示,各參賽團隊精心准備的創業創新項目具有極大推動社會進步的意義,在未來一定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最后,大賽評委也寄語創業者,要繼續挖掘核心競爭力,聚焦一小部分事情並做到極致,在行業內獨佔鰲頭,同時應該著重與自己的潛在競爭對手進行橫向比較。

據悉,本次大賽中東部賽區於今年3月開賽,共有來自32所院校的58支參賽隊伍參與。在5月12日舉行的初賽中,18支隊伍脫穎而出進入到決賽,參賽項目涵蓋“家居服務”、“大健康”、“智能制造”、“節能環保”、“3D打印技術”、“大數據”、“互聯網”等多個領域,大部分參賽項目都結合了人工智能的應用。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