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負責人赴河南信陽慰問李芳家屬

2018年06月19日09:1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6月15日,受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委托,教育部教師工作司相關負責人赴河南信陽,悼念以身擋車救學生而英勇犧牲的河南省信陽市浉河區董家河鎮綠之風希望小學教師李芳,並看望慰問其家屬。

教師工作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李芳老師6月11日在護送學生放學途中,當危險發生時,挺身而出,為救學生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向全社會展示了廣大人民教師的正能量。李芳老師之所以能夠這麼做,就在於她具有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有”好老師的基本素質。李芳扎根鄉村學校29年,深受學生愛戴、家長尊敬、學校認可,是全國中小學教師的杰出代表,是鄉村教師的一面旗幟。

目前,全國有中小學教師1100萬左右,在他們當中,像李芳這樣的好老師有千千萬萬。她在特定的時間裡展現出來的對學生超越生命的大愛精神,值得大力弘揚和廣泛學習。希望全國各級各類學校的老師都要向李芳學習,學習她堅守理想信念愛生如子的精神,學習她以德育人奉獻事業的精神,學習她奮不顧身舍己救人的精神,扎實推進教育教學改革,在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偉大事業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陳強 張利軍 通訊員 龐珂)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