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高校課程思政領航計劃啟動

2018年06月19日08:3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復旦大學課程思政建設現場交流推進會召開,據悉,上海將於2019年啟動“高校課程思政領航計劃”,對入選高校每年給予200萬元資助。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郭為祿介紹,上海高校課程思政領航計劃將遴選推出一批整體改革領航高校、重點改革領航學院、特色改革領航團隊和精品改革領航課程,提供重點支持,力求出一批好老師、好課程、好學院、好制度,在實踐中形成課程思政教學規范。

上海明確,在推進高校課程思政過程中強化項目支撐引領,高校青年教師培養資助計劃的申報主題必須聚焦課程思政,在各類人才項目評審和表彰項目中將課程思政教育教學改革成果作為重要考察內容。

在此次會議上,《復旦大學課程思政體系建設實施方案》出台,《方案》提出力爭到2020年建成3個課程思政示范專業、20門課程思政示范在線課程、100門課程思政示范專業課程,整體建成一個人文醫學課程體系。本報訊(記者 董少校)

(責編:劉婧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