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生晒大學四年“畢業賬單” 上課時長達3278小時

2018年06月15日09:3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畢業賬單”記錄四年生活細節

  ■聚焦畢業季特別報道

  “上課時長達3278小時,相當於跑了546次全程馬拉鬆,課雖已落幕,對知識的渴望,卻從未止步﹔大學4年總借書37本,打敗了61.3%的小伙伴,我扑在書籍上,就好像飢餓的人扑在奶茶布丁、冰激凌、小龍蝦上。”

  詼諧風趣的話語、精准細致的數字,配上校園風景圖片,由浙江財經大學信息化辦公室全體教師制作、送給2018屆畢業生的“畢業賬單”——“大學志”一經推出便得到了該校學生的好評。

  這究竟是一份怎樣別出心裁的畢業禮物呢?浙江財經大學信息化辦公室主管孔琳俊告訴記者:“和大家收到的支付寶年度賬單一樣,大學4年,很多細節學生們都已經記不得了,但是我們卻為他們記著,所以就有了這份專屬的畢業禮物。”

  精准計算學生們的上課時間,估算學生4年裡的伙食花銷,再配上風趣幽默語言文字,從創意構思、設計主題、數據處理再到上線測試,制作這樣一套精美細致的“畢業賬單”,浙江財經大學信息化辦公室的教師們用了將近一個月時間。

  當學生們打開這份飽含溫情的“畢業賬單”時,伴著悠揚的旋律,他們仿佛看到了曾經品嘗過美食的校園餐廳、揮洒過汗水的學校操場、欣賞過景色的學涯湖畔……這些充溢著生活氣息的場景,引起了大家的強烈共鳴,紛紛轉發推送並附上了自己的“心聲”。

  “真沒想到4年下來我竟然會上幾千小時的課,出了學校大門就再也沒人會為我記錄下這些不起眼的事情了,很感謝用心良苦的老師們。”畢業生黃慧穎感慨道。(記者 蔣亦豐 通訊員 焦旭坤)

(責編:熊旭、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