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首都百萬師生同上一堂課活動”正式啟動

2018年05月23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孫競)今天上午,在清華大學新清華學堂,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副主任顧海良、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別以“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和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研究宣傳‘’和“立德樹人,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題,為1000余名首都高校部分干部教師代表做了精彩的授課。該場授課正式拉開了“首都百萬師生同上一堂課活動”的序幕。教育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劉大為同志,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同志出席。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國迅速掀起強大聲勢,教育部黨組、中共北京市委聯合組織開展“首都百萬師生同上一堂課活動”。該活動旨在面向廣大高校干部師生講清楚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學理支撐和理論蘊涵,講清楚新時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擔當和廣大干部師生的責任要求,教育引導廣大干部師生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將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高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政策體系、工作舉措和育人體系、教學模式。

教育部黨組、中共北京市委專門邀請部分高校黨委書記、校長、院士、長江學者、知名理論專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組成“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講師團”。面向干部教師群體,講師團將講授解讀三方面的內容:一是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提出的堅持‘一個根本任務’,確立‘兩個標准’,抓好‘三項基礎性工作’,切實辦好、辦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流大學﹔二是做新時代‘四有’好老師,當好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三是堅持把馬克思主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最鮮亮的底色,切實加強新時代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教學和研究闡釋。面向學生群體,講師團將講授解讀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提出的“愛國、勵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擔時代責任,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立鴻鵠志、做奮斗者,求真學問、練真本領,知行合一、做實干家。

在清華首場授課結束后,講師團將立刻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進行巡回授課,同時還將通過電視授課、網絡直播等形式不斷擴大覆蓋面和受益面,通過“實體課堂”“空中課堂”“網絡課堂”的有機結合,推動形成“走進百所高校”“舉行百場授課”“百萬師生共同學習”的“三個一百”的生動局面,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潮。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