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最受歡迎的國際游學什麼模樣——大數據來“解碼”

2018年04月2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啟德教育在北京發布《啟德學游年度調研報告》, 報告以客戶服務數據為基礎,結合行業及合作機構數據,對小學、初中、高中及本科階段的學生分別進行調研,勾勒出學生和家長眼中的最受歡迎的國際游學的模樣。

數據顯示,最受中國學生歡迎的國際游學目的地排在前四位的分別是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在國際游學時間和價格區間的偏好上,學生和家長最多選擇的是2周左右的游學,而4-6萬為家長最能接受的價格區間,佔比達到40.85%,這說明家長更看重國際游學的性價比。

隨著游學市場的蓬勃發展,各種游學產品令人眼花繚亂。但目前市場上的國際游學產品不外乎游學類、營地教育類、插班類、背景提升類四大類型。調研結果顯示,背景提升類的項目最受歡迎,而營地教育類的國際游學深受北、上、廣、深等城市的青睞。

在選擇游學時,小學、初中階段的學生與高中、本科階段的學生優先考慮的因素各不相同。游學對於留學申請的幫助是小學和初中階段學生最先考慮的因素,其次為學習和游玩的搭配比例,對於高中和本科學生而言,他們更關注學習部分的課程安排。這體現出身處不同教育階段的學生對游學有著不同的需求與期待。

此外,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國際游學時看重的服務也不盡相同。高中和本科學生的家長,更看重與留學申請相關的服務,而小學和初中學生的家長,則更關注游學過程中對孩子的陪護照顧。(郝孟佳 蘭美娜)

(責編:陳琛(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