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讓留學告別中介時代,用賦能和智能定義“新留學”

2018年04月02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教育部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留學生出國人數首次突破60萬大關,其中赴美留學人數超過35萬人,赴美留學“平民化”和低齡化趨勢不斷凸顯。近日,一站式美國留學專家“智課”召開的留學產品發布會上,提出留學行業即將進入“新留學”時代,即用科技主義和人文情懷定義國際教育。

留學方法論:兼具軟硬實力

《中國留學發展報告2017》顯示,中國留學生在美遇到的兩大難題,一是學術能力差(39.86%),二是學術不誠信(32.57%)。錄取只是一個階段性成果,成功的留學需要更深的能力要求,智課針對此提出“留學方法論”:服務學生是對學生的“賦能”(Empower),能力包括硬實力和軟實力兩個培養板塊。

在硬實力賦能上,高質量的個性化申請文書是成果,長期的思辨性寫作能力培養是過程﹔在學生“軟實力”的打造上,智課教育董事長兼CEO韋曉亮說,一個孩子活動的規劃不在數量多,而在於個性化高質量和基於每個季度的精細化評估考核。“軟硬兼施”,才能塑造一個更完整的個體。

留學中介時代落幕,新留學時代即將開啟

多變的政策環境、充滿挑戰的跨文化生活為留學提出了新的要求。韋曉亮認為,教育孩子被譽為人類最復雜的“工程”之一,這是一個基於極強的良知和極高的專業性的職業。教育企業必須要樹立一個極強的願景和使命,教育從業者必須真心“把別人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從而才能實現教育行業的整體進化。(熊旭 吳晨)

(責編:吳晨(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