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商學院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獲AMBA五年再認証

2018年03月29日16:26 |
小字號

近日,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接到英國國際工商管理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簡稱AMBA)正式通知,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無條件通過AMBA再認証,獲得最長五年有效期。目前,國內無條件通過AMBA再認証的大陸院校僅有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和華東理工大學三所院校。

AMBA於1967年成立於英國,是專門針對MBA/EMBA教育項目的國際認証機構,是全球最具權威的三大商學教育認証體系之一。目前,全球僅有最頂尖的2%的商學院獲得AMBA認証。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於2017年12月4-5日接受了AMBA再認証專家組的現場審查。該專家組成員包括荷蘭伊拉斯姆斯大學鹿特丹管理學院院長Steef Van de Velde教授,全國MBA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浙江大學全球創業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鳴教授,英國金斯頓大學副校長Martyn Jones教授,以及英國 AMBA 新興市場發展總監George Iliev先生。現場評估期間,校長曲景平,副校長吳柏鈞、辛忠先后會見認証專家,與專家們進行了友好而誠摯的交流。

校長曲景平向AMBA認証專家組全體成員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學校近年來所取得的主要成績。曲景平指出,全新的商學院大樓即將啟用,這將全面改善商學院辦學條件。同時,將繼續加大對商學院的支持和投入,以培養更多更高水平的商業管理人才。

副校長辛忠分別從招生、保障機制、學位授予、教學設施等方面介紹了研究生院對MBA和EMBA項目的質量監控管理和支持情況。他表示,近年來在工程學科的國內國際認証以及MBA國際再認証,使華理開始系統化、規范化地了解國際通行的大學及研究生培養體系和要求,以使命為導向的項目設計及全流程管理對建設“雙一流”大學具有先進的示范作用和啟迪意義。他指出,AMBA再認証對於全面提升專碩項目的培養質量和培養水平具有重大的引領意義。

認証專家組聽取了商學院院長閻海峰對《AMBA再認証自評報告》的匯報,與項目相關負責人就辦學中的具體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與學校MBA�EMBA教育指導委員會部分成員、雇主代表、部分校友和學生、商學院教師代表進行了8場不同形式的座談會,對學院、師資、項目管理、學生、目標與結果、課程設置、授課模式與學制等環節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考察。此外,認証專家組參觀了商學院的新大樓、教室和實驗室等硬件設施,以及華理MBA20周年展,並認真查閱了華東理工大學MBA項目3年以來的各類資料存檔。

參加國際認証是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推行國際化戰略的重要舉措之一。再次獲得五年期認証,是對商學院對照AMBA認証標准不斷優化管理機制,實現持續改進的肯定。認証資質的維護和持續性的國際對標必將有助於商學院不斷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規范性,促進學院更全面均衡快速的發展,向國際一流商學院邁進。

(來源:華東理工大學)

(責編:張夢(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