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未來新生入學體檢必查結核病

2018年03月23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3月24日是第23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北京市衛生計生監督機構透露,未來結核病將被正式列入北京市新生入學體檢的必查項目。

去年,全北京市報告肺結核患者7114例,僅次於痢疾居甲乙類傳染病的第二位。“呼吸道傳播方式大大增加了結核病的傳染風險,而且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北京結核病控制研究所防控科主任高志東介紹,在人口密集場所,如果傳染性肺結核患者長期滯留,存在結核病聚集性發病的風險。

根據最新印發的《學校結核病防控工作規范》,未來北京市將加大學校和托幼機構的結核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針對學校的日常晨檢、因病缺課登記、病因追蹤和復課查驗等工作進行專項檢查,同時要將結核病檢查項目作為學校新生入學體檢和教職員工常規體檢的必查內容。(記者 劉歡)

(責編:虞韞菡(實習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