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為義務教育“擇校熱”降溫

2020年前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2018年02月24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胡浩)為進一步治理義務教育階段“擇校熱”,解決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教育部23日公布《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對推進多校劃片、壓縮特長生招生規模、加強普通高中招生考試管理等作出具體規定。

  通知提出,要積極穩妥推進所有地市、縣(區)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全覆蓋,為每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科學劃定服務片區范圍﹔在教育資源配置不夠均衡、擇校沖動強烈的地方,積極穩慎推進多校劃片﹔對於有空余學位的公辦熱點學校和報名人數超過招生人數的民辦學校,引導學校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招生﹔要逐步壓縮特長生招生規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要繼續清理和規范中考加分項目,尚未全面取消體育、藝術等加分項目的地方,要從2018年初中起始年級開始執行。

(責編:趙英梓、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