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西萬師寒假訪萬家

2018年02月23日09:1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萬師寒假訪萬家

■寒假特別報道·教師家訪

近日,江西省石城縣第三小學校長賴曉雲來到結對幫扶的留守兒童家中,了解家庭情況和學習生活情況,聽取家長對學校工作、教師教學等方面意見,並記錄在家訪情況記錄表中。

截至2017年12月,江西全省共有23.7萬名教師走訪了428.6萬戶家庭,征集家長意見288萬條,家長滿意度反饋達90分以上。2018年寒假期間,江西要求各級教育主管部門把“萬師訪萬家”活動作為家校合作示范縣(校)創建工作重要抓手,制定科學合理的家訪工作計劃,按時按量有序推進。

江西各地各校在組織教師家訪前,仔細梳理轄區內留守兒童家庭等“七類特殊學生”家庭情況,力爭特殊學生家庭家訪全覆蓋,同時不斷完善家訪考核激勵機制,將學校和教師家訪活動情況納入年度考核內容。教師根據家訪手冊的設計開展家訪,及時將家訪信息上傳到江西省教育廳“萬師訪萬家”平台。(記者 徐光明)

(責編:虞韞菡(實習生)、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