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離鄉返程惜別照刷屏 網友晒“媽媽給裝的后備箱”

2018年02月22日08: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鄉返程惜別照刷屏 網友晒“媽媽給裝的后備箱”

  網友晒出“媽媽給裝的后備箱”

  昨天是大年初六,是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從家鄉踏上返程的路,晒離家依依惜別的主題的內容也走紅網絡,有晒自己父母給車后備箱裡塞滿東西表達對父母的感恩和祝福,有晒家鄉的美景表達對家鄉的留戀,有晒火車站或車票抒發離家的不舍,短視頻也成了晒離家情緒的新途徑。

  類型一:晒后備箱

  “媽媽給裝的后備箱”成微博熱門話題

  昨天是春節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都於昨天離家,返回工作的地方,有不少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晒出了自己離家時父母給自己車的后備箱塞滿各種東西的照片,從多位網友晒的照片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家鄉的食品和土特產,香腸、雞蛋、小米、水果、大白菜,五花八門,共同點是不管轎車還是SUV,整個后備箱基本都被塞得滿滿的。在微博上,這一主題的微博較多,形成了一個“媽媽給裝的后備箱”聚合話題,記者發現,有微博在去年國慶后就發布過類似內容的話題,但在春節假期結束時的返程潮中,該話題在昨天迅速升溫。

  很多微博以“我媽可能覺得我在外面會餓死”為標題對這些后備箱的照片進行了集中展示,央視新聞的一條微博在10個小時內轉發超一萬次,點贊達15萬,一名叫“酒醉心清”的網友留言“媽,我明年開中巴車回來”,獲得了近2000次點贊,有網友表示每次回家帶回去的東西都沒有父母讓帶到城市的多,很多網友在轉發和留言中也借此表達對離開家鄉的不舍和對父母的感恩以及祝福。

(責編:趙英梓、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