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春運路上的留學生身影:在志願服務中感受“中國年”

2018年02月08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日前,2018年春運大幕已正式拉開。在西安火車站,來自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的20余名西北工業大學外國留學生,正以春運服務志願者的身份,為來往的旅客提供引導咨詢、重點幫扶、應急救援等服務。

留學生志願者們根據安排,分布在西安火車站的各個崗位。在檢票排隊處維持秩序、為來往旅客指引方向、在自動售票機前協助旅客快捷取票……每一個崗位都可以看到留學生們積極服務的身影。

在西安火車站候車大廳裡,同時開展的還有送春聯等文化活動。“中國年,絲路緣,祝大家春節快樂。”統一穿著志願者紅馬甲的留學生們手拿春聯和“福”字,用標准的漢語向來往旅客表達著祝福。

留學生志願者Ali表示,參與春運志願服務,使自己更加貼近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國的“年文化”,體會到了紅紅火火的春節氛圍。(孫競 陳曉鋒 馬靖博)

(責編:孫競、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