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國際青少年語文之星”賽事活動在京舉行

2018年02月0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今天,“師大國語杯”國際青少年語文之星賽事活動在北京開幕,現場選手們青春洋溢,充滿期待,為今天的賽事做足了充分的准備。

據悉,國際青少年語文之星總策劃,北京師范大學《中國教師》雜志社教育中心語文測評研究院執行院長李亮、北師大《中國教師》雜志社教育研究院院長田玉敏、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語文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王曉龍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現場,參賽選手的老師及家長也陪伴在其身旁,為其加油打氣。

在開幕式上,李亮表示:“做一場有意義、有價值、有公益性的活動非常不容易﹔在整個賽事過程中我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與物力,目的是為了讓更多有‘才華與懷情’孩子不花一分錢來參加這場有意義的活動。通過對這場語言+文字+文化的展示,來告訴世界,我們不一樣”。

據了解,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組、初中組、小學組參賽選手參加此次比賽,選手們通過演講、朗誦、書法、相聲、評書、國畫、武術、民族樂器、民族戲曲、民歌、剪紙、陶藝、雜技、傳統魔術、小品等中國傳統文化才藝的精彩呈現,使得現場氣氛火熱,小選手們摩拳擦掌,各顯神通。

在選手賽事結束后,各組評委對選手的表現進行了點評,指出了選手的亮點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加深了選手們對語文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入了解,並指出了未來學習的發展方向。

參賽嘉賓一致認為,此次活動是“以語文為基礎,以文化傳播為導向”的賽事互動,通過比賽能夠激發孩子們的愛國主義情懷,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傳承與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最好的方式。真正的在中國與世界各國青少年之間架起一座文化溝通的橋梁。(熊旭 蔡春容)

(責編:蔡春容(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