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安全感,為何那麼難?

屈 佩
2018年02月0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時至今日,仍然沒有章瑩穎的下落。

這個FBI“最優先級”處理的案子,經過了半年多的繁復程序,等來的是嫌犯律師所說的“2月的審判對於這起案件而言太早了”。

章瑩穎的父母一直在期盼女兒回家。她的母親還將女兒的衣服留在美國,希望她哪天回去還能用得上,父親依然盼望著能在某個地方與女兒“偶遇”。受美國法律保護“不能強迫自証其罪”的犯罪嫌疑人克裡斯滕森至今毫無悔意。經過了200多天的等待,縱然案件取得重大進展,等待章瑩穎的人們仍隻能寄希望於“偶然”或是“奇跡”。

最近幾年頻頻發生的留學生安全事件,讓人不禁疑惑,留學生想要獲得一點安全感,為何那麼難?章瑩穎案件更是讓人對標榜法治的美國產生疑問,漫長的時間節點圖展現了與想象中不一樣的美國效率,更讓人反思美式法律體系的弊端。

留學,本不該讓人如此顧慮重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5日 22 版)

(責編:韓亞召(實習生)、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