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科大聯手文華在線合作共建“數字化馬院”

2018年01月1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昨日,北京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與北京文華在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共同建設馬克思主義學院數字化教學科研管理平台開展深入長期合作。“數字化馬院”建成后,將在強化生師互動、實踐教學、新媒體新技術運用,持續提升思政課教學質量和水平上探索出新的模式。

北京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彭慶紅(右)與文華在線總裁金善國簽署合作協議

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權良柱表示,“近年來,北科大高度重視思政課建設,特別是積極探索充分運用新媒體新技術推動思想政治工作傳統優勢同信息技術高度融合的工作模式。”近三年學校投入近360萬元,依托馬院,建設“思想理論信息全媒體傳播平台”的實驗室,完成了包括輿情監測系統、媒體資源管理體系、慕課制作系統、SPSS數據試驗平台、馬列文獻資料庫及人民輿情數據庫、“一站到底”知識競賽系統等在內的全媒體傳播平台,走出一條富有特色的思政課改革創新之路。

文華在線總裁金善國介紹了公司在用信息化技術平台服務與全國馬院和思政學科的經驗體會。他表示,希望通過和北科大馬院共建數字化馬院,把馬院的課堂課外、教學和科研都能夠與數字化緊密結合在一起,讓信息化技術更好地服務於馬院建設,做到因材施教,提高學習效能。

據了解,該項目首期投入200萬元,預計2018年6月將建成投入運營使用,將成為服務於北科大思政課教學、輻射北京乃至全國馬院的思政課教學信息資源平台以及馬院信息化管理綜合平台。(熊旭 韓亞召)

(責編:韓亞召(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