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首個認知科學研究中心在湖南師范大學成立

2018年01月16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近日,全國首個認知科學研究中心在湖南師范大學成立。湖南師范大學校長蔣洪新,湖南師范大學“瀟湘學者”講座教授、認知科學研究中心主任Mark Turner出席成立儀式並共同為認知科學研究中心揭牌。

現場,Mark Turner介紹了認知科學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義。他說,當前,全球越來越重視認知科學研究,作為全國首個成立的認知科學研究中心,它不僅對湖南師范大學的教學科研、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產生積極影響,而且能夠加強湖南師范大學同全球各高校之間的聯系,提升湖南師范大學辦學國際化水平。他表示,認知科學研究中心的成立將很好地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據悉,目前我國范圍內尚無具有國際性影響的認知科學研究中心,湖南師范大學建立的認知科學研究中心,將整合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西班牙、挪威等國家學術機構中的知名專家,形成優勢資源,提高和擴大湖南師范大學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熊旭 蔡春容)

(責編:蔡春容(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