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黑龍江大學:冰雪文化融入課程

2018年01月02日09:4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黑龍江大學學生在上“冰嬉”選修課。 唐雲鬆 攝

本報訊(董捷 記者 曹曦)“‘冰嬉’通識選修課一經推出瞬間就被‘秒殺’。”近日,黑龍江大學開設的“冰嬉”選修課受到學生們熱捧。

“冰嬉”亦稱“冰戲”,包括走冰鞋、搶球、轉龍射球、打滑撻等多種項目,清朝時期十分盛行。黑龍江大學“冰嬉”課程在該校滿學研究院的支持和指導下,深入挖掘冰雪文化內涵,把傳統冰雪文化融入到現代冰雪文化中,旨在進行一次高校傳承弘揚中國冰上運動傳統文化和創新開展冬奧會隊列滑冰項目的實踐。

黑龍江大學2017年澆灌冰場6000平方米,是周邊面積最大、上冰最早、使用冰期最長的冰場,全天對外開放,為學生和周邊滑冰愛好者提供服務。黑龍江大學2017年冬恢復傳統冰雪運動、開展冰上趣味運動會,除了傳統的比賽外,還開設了單腳支撐滑行、撥球過杆、冰球投准、繞杆滑行等趣味冰上活動。

(責編:韓亞召(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