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考研數學被指出現“神押題” 教育部考試中心:已在核實

2017年12月26日13:24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今日,多名網友發微博稱,2018考研數學出現“神押題”,考生懷疑發生泄題。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致電教育部考試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已經了解到信息,也覺得考生非常不容易,接到舉報第一時間整理了相關視頻的原件、截圖和PDF文件,都提交給了教育部的相關業務部門,相關部門正在緊鑼密鼓地進一步檢查。如果是事實的話,警方將介入。

  多名網友發微博稱,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數學科目出現“神押題”,一名名為“李林”的教師在考前押題視頻中舉的例題與實際考試試題十分相似。截至發稿,部分微博引起超過2000條轉發。

  “數學三的考綱要求掌握一階差分方程,對二階差分方程隻需了解即可,基本上絕大多數輔導老師都是這樣教的,可是這個老師在他的輔導班中不僅講到了二階差分方程,講的題跟原題很接近,還有些題基本上就是數據變了下,如果說這是巧合,怕是難以服眾吧。”一名考生告訴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記者注意到,網傳押題視頻“2018李林押題班”共4段,總時長大約兩三小時,課堂背景帶有“中試考研”機構的字樣。該機構實體為南京研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注冊資本200萬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參股的另兩家教育科技類公司此前曾被吊銷。

  “中試考研”網站的“名師團隊”欄目顯示,李林系“考研數學大綱的制定者之一”,並且,“從事教學和考研輔導多年,具有多年數學考研教學經驗”。中試考研負責人劉老師向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表示,李林是大連理工大學教師,雙方系合作關系,授課材料均為李林方面提供,是其核心教學研究成果。

  大連理工大學數學科學學院官網載明,李林是該校數學研究所教師,研究方向為常微分方程。記者撥打該頁面顯示的座機號,但無人接聽。

  截至記者發稿,前述考前押題授課視頻已在視頻網站刪除。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