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門子科學獎公布 13名美國華人學生獲殊榮

2017年12月07日09:07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門子科學獎公布 13名美國華人學生獲殊榮

中國僑網西門子科學獎全國總決賽入圍者大部分為華人學生,部分選手在決賽公布前一天玩密室逃脫游戲。(美國《世界日報》西門子基金會提供)

  西門子科學獎全國總決賽入圍者大部分為華人學生,部分選手在決賽公布前一天玩密室逃脫游戲。(美國《世界日報》西門子基金會提供)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西門子基金會(Siemens Foundation)當地時間5日公布2017年“西門子科學獎“(Siemens Competition in Math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得獎名單,13名美國華人學生入圍個人組及團體組決賽,其中長島Half Hollow Hills East高中的李嘉倩(Jiachen Lee),與兩名隊友一同獲得團體組第一,將共享10萬美元獎金。

  “西門子科學獎”5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布全國決賽得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儀式,21名高中生從2000多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入圍決賽,並以個人組和團體組參加最終角逐,研究話題從阿茲海默症到預防網絡詐騙,從腎透明細胞癌到藥物活性成分等,緊貼民生與人類命運。

  決賽共6名個人選手及6支團隊競逐,來自俄克拉荷馬州銀泉鎮蒙哥馬利布萊爾(Montgomery Blair)高中畢業班的科莫(Andrew Komo),以研究預防網絡拍賣欺詐的加密系統,奪得個人組第一名,獲10萬美元獎金。

  來自紐約州長島Half Hollow Hills East高中11年級學生李嘉倩、阿姆德(Arooba Ahmed),以及Half Hollow Hills West的帕克(Jillian Parker),同獲團體組第一,共享10萬美元獎學金。她們發現一種蛋白質可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等疾病。

  其他個人組和團體組殊榮也多被華人學生收入囊中,來自弗吉尼亞州托馬斯杰斐遜高中的王富蘭克林(Franklyn Wang),研究不能分解的有理函數單值群體,獲得個人組第二名、5萬美元獎金。紐約亨特學院附屬中學(Hunter College High School)的黃布萊恩(Brian Huang)、亞拉巴馬州印地安泉水高中(Indian Springs School)的焦肯尼斯(Kenneth Jiao),均獲得入圍決賽的2.5萬美元獎金。

  紐約上州波基普西市(Poughkeepsie) Spackenkill高中的李雷切(Rachel Li),與科羅拉多州古洋脊(Fossil Ridge)高中的王切爾西(Chelsea Wang),以及紐約阿茲利高中(Ardsley)的蘇塔利亞(Jainil Sutaria),憑借牙周炎后的骨質再生研究,榮獲團體組第二名,將共享5萬美元獎金。

  其他獲團體組決賽入圍獎的華裔學生,還包括田納西州Ravenwood中學的劉蓋布利爾(Gabrielle Liu)及McCallie中學的隊友劉艾倫(Allen Liu),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哈克中學(The Harker School)的田凱琳(Katherine Tian),聖地亞哥Torrey Pines高中的任凱文(Kevin Ren)及聖地亞哥Canyon Crest Academy高中的隊友張安琳(Anlin Zhang),以及密執安州Herbert Henry Dow高中的朱布蘭登(Brandon Zhu)和其隊友張丹尼(Daniel Zhang)。(羅曉媛)

(責編:郝孟佳、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