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甘肅: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全部下放

2017年11月24日09:0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全部下放

近日,記者從甘肅省教育廳獲悉,為切實落實好國家關於深化高等學校教師職稱改革的要求,甘肅已於今年4月將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直接下放給全省所有本專科院校,這一改革惠及省內兩萬多名高校教師。

甘肅明確,高校教師職稱評審由各高校自主開展,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不再統一組織。各高校自主制定本校教師職稱評審辦法和操作方案,職稱評審辦法、操作方案報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及高校主管部門備案。條件不具備、尚不能獨立組織評審的高校,可採取聯合評審、委托評審的方法。

在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條件方面,甘肅突出品德、能力、業績導向,克服“唯學歷、唯資歷、唯論文”傾向。同時,對科學研究成績特別突出或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設作出重大貢獻的在職在崗教師,設立了不受學歷、資歷、台階和專業年限等條件限制,直接申報教授、副教授的條款,鼓勵更多高校優秀人才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尹曉軍)

(責編:李誠賢(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