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陳鋒:教育的優質化和特色化是新時代教育發展的重要趨勢

2017年11月23日14: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張歌)近日,第三屆教育行業投資與創新研討會召開,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中心主任陳鋒在會上表示,國家進入新時代,教育處於新周期,科技孕育新未來,在此背景下,教育領域的投資機會是不斷變化的,有六個領域可以重點關注。

一是優質和特色的教育。教育的優質化和特色化是新時代教育發展最重要的趨勢之一,也是民辦教育可以發揮優勢的領域。

二是教育科技產業。科技正在改變教育,教育對科技創新需求必然是全方位的,整合創新是教育科技發展的趨勢。

三是專業化外包服務。包括優質的課程、管理、服務外包。

四是職業教育與培訓。尤其是新技術領域和緊缺行業的職業教育與培訓。

五是兒童發展領域。包括0-3歲兒童早期發展,3-18歲兒童課外活動、健康與心理、生涯規劃、研學旅行等以及與兒童成長相關的其他服務。

六是產業鏈整合。包括縱向的整合、橫向的整合,教育本身和教育服務的整合、國內跟國外的整合。

會上,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中國教育智庫網、中教基金聯合啟動中國教育投資基金子基金產教融合基金。

據悉,基金將以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為核心目標,構建現代職業教育產教融合體系,激發職業教育辦學活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引入產教融合龍頭企業和院校在資金端的參與,投資產教融合優質標的,加快培育大批具有專業技能與工匠精神的高素質勞動者和人才,促進新動能的發展和產業升級。

(責編:張歌、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