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福建重拳打擊“高考移民”行為

2017年11月22日09:2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重拳打擊“高考移民”行為

11月20日,福建省教育廳、省公安廳下發《關於進一步防范和打擊“高考移民”行為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公安部門嚴防通過非正常學籍遷移、空挂學籍、違規落戶、提供虛假証明材料等手段,違規獲取福建省高考資格的“高考移民”行為發生。同時,從2019年起,對非福建戶籍的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跨省轉入的原外省戶籍高中階段學生提高了在閩參加高考的報名門檻。

《通知》要求,從2019年起,報名參加福建省普通高考的隨遷子女家長須提供在福建的合法穩定就業、穩定住所和不少於兩年的社保繳納証明﹔從2020年起,須提供家長在福建省的合法穩定就業、穩定住所和不少於3年的社保繳納証明。

《通知》還規定,對跨省轉入的原外省戶籍高中階段學生,報名參加2018年普通高考的,其戶籍遷入福建須滿一年及以上,學籍轉入福建省高中且實際就讀均滿一學年及以上。報名參加2019年、2020年及以后普通高考的,其戶籍遷入福建須分別滿2年、3年及以上,學籍轉入福建省高中且實際就讀均滿2學年、3學年及以上。(記者 龍超凡)

(責編:劉嘉楠(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